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

故事

我曾经很纳闷,为什么我和大部分的人都谈不来?思想上有如南辕北辙。。。他人说我思想幼稚,说我见识肤浅,很多时候我只能一笑置之。反而与见识过人生百态的人,尝试过人生起伏的人,体验过死亡的人,我才能与他一拍即合,有种重英雄识英雄之感。
或许是我经历太多难以想像的事情,也曾体验过死亡的滋味。我曾想为什么我会这样?坎坷的生活一坡未平一坡又起,搞到落魄,睡天桥,睡街边,被迫咬紧牙关一路走到今日。很庆幸的是,没亲朋好友看到我落魄难堪的样子,不然定会担心我。
曾经听某位基督徒的朋友说:“你现在在这星球上所发生的一切,那是因为你还未来到这星球时,你的灵魂和其他人的灵魂签约了…”
和其他人的灵魂签约?虽然我书读不高,中三的文凭也没有,但我爱阅读,爱学习,爱思考,不断地实验,近乎上知天文下知人性,但和其他人的灵魂签约这事情,我从来没想过。
我那朋友和我同年,只大我三个星期,我是在两年前认识她,她是基督徒世家,也受了洗,在我还未认识她之前,她也一样发生了很多事情在她的身边,搞到她她差点发疯,她开始怀疑上帝,渐渐地演变成无神论者。
曾经的我很羡慕温室的花朵,有属于自己的家,属于自己的父母,无论发生什么事都有父母亲帮忙顶着。但现在不会羡慕了,反而更懂得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,笑看世事。。。
最近我又领悟到一件事“一个人的善与恶,不是盖棺定论,而是死后三十年才定论”。。。
这里有多少人可了解这句话的涵义?很奇怪吧?人的思想上都印着“盖棺定论”这词语,而唯独我却反其道而行,什么“死后三十年才定论”?这是哪方面的歪理?呵呵。。。
很多故事删除了又重写,过后又想想,就让它埋藏在心底深处。结果,写好的故事又删除,就这么办吧。。。
夜己深,还有多少人为生活而忙碌?又有多少人忙着挥霍青春?

萧遥阳笔

1 条评论: